試用資料庫名稱:中國歷史文獻總庫-近代期刊資料庫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 2022 年 7 月 15 日

試用路徑:

(1) 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源總覽→在「資源查詢」欄位輸入「中國歷史文獻總庫-近代期刊資料庫」

(2) 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源總覽→試用資源→點選「中國歷史文獻總庫-近代期刊資料庫」

收錄內容及特色:

本資料庫的文獻來源以北京國家圖書館的館藏為主,其他圖書館、檔案館、紀念館的館藏為補充,

得到民國時期文獻保護中心的指導,全面反映了「民國時期文獻保護計劃」的普查成果。

第一期上線的4,449種期刊,內容涵蓋哲學、宗教、社會科學、政治、法律、軍事、經濟、

文化藝術、教育、語言文字、文學、歷史、地理、科學與技術、綜合性類期刊等類目,

包括《八路軍軍政雜誌》《中國工人》、「左聯」進步刊物等重要刊物,

其中近1,000種為北京國家圖書館獨有期刊,未被其他同類資料庫收錄。

依托北京國家圖書館的豐富館藏,本庫將持續增加期刊品種,逐步涵蓋存世的所有近代期刊。

歡迎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