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Home, Stay Safe_防疫不出門 能知天下事】

因應遠距教學與線上教學,飛資得提供 Free Access 平台專頁,提供師生參考使用。

平台網頁:https://sites.google.com/view/athome-learning/free-access

Free Access 持續新增。

 

此外,師生亦可視自身需求使用下列資源:

* De Gruyter化學主題資料庫_IUPAC Standards Online (國際純化學和應用化學協會)

涵蓋主題:分析化學、生物化學、化學品安全、化學環境、無機化學、有機化學、化學材料、藥物化學、核化學、物理化學、基礎理論與計算化學、毒理學、數據管理等。

試用日期:即日起~2021/12/31

平台網址:https://www.degruyter.com/document/doi/10.1515/iupac/html

想瀏覽全文內容,務必點選平台右上方Log in→Got a passcode請輸入免費的通關密語 (free access code) - IUPACDB2021。

 

* ARTSTOR_我要梵谷陪我遠距教學上課

因疫情影響,使用遠距教學上課,卻擔心別人窺視您凌亂的客廳或皺巴巴的臥室了?

ARTstor 精選俱創用CC授權的圖片,讓您的通話增添更多樂趣,趕緊去選想要出現在視訊通話畫面的背景!

下載背景圖網址:https://www.artstor.org/zoom/

使用方式:另存圖片到你的電腦 >進入視訊會議 >選變更背景 >將存檔加進背景選單,選擇圖片即可。

 

* Annual Review_COVID-192對社會影響的文章免費瀏覽

Annual Reviews 集結13篇文章, 帶你了解 SARS-CoV-2 和 COVID-19:最新研究、疫苗和免疫、網路社會中的隔離、健康的社會決定因素和對社會的長期影響。

平台網址:https://www.annualreviews.org/page/covid-society

 

* Artfilms Digital_世界各地藝術家的教學影片資料庫

Artfilms-Digital是Contemporary Arts Media的線上影音服務。

當代藝術媒體/藝術電影為藝術教育和藝術從業人員提供了超過5,000部電影,影片來自澳洲、英國、美國、法國、日本等國家。

內容包括大師班授課、紀錄片、訪談、工作坊等,涵蓋舞蹈、設計與時尚、電影、傳媒與電視、音樂、表演藝術、劇場等學科領域。

平台網址:https://www.artfilms-digital.com/guest-login

試用帳密:

Username_June

Password_artfilms

登入後不會顯示登入狀態,點選左側影片選單即可。

 

* AIP_Physics Today on COVID-19

Physics Today 物理界科學界的 Time 雜誌,AIP分享多篇關於物理學及科學相關文章免費閱讀。

平台網址:https://physicstoday.scitation.org/topic/post-tags/covid-19?target=do-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