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資料庫名稱:臺灣學術經典

試用期限:即日起 至 2018年 11月 30日

試用路徑: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源總覽→在「資源查詢」欄位輸入「臺灣學術經典」

備       註:此資料庫限校內試用,請留意。

收錄內容及特色:

「臺灣學術經典」新平台共整合7子庫:中研院經典人文學刊庫 (1928~今)、臺灣人社百刊 (1967~今)、傳記文學全文資料庫(1962~今)、近代中國雜誌資料庫 (1977~2005)、 標點古今圖書集成、

臺灣文獻叢刊、 臺灣文獻叢刊續編),18.6億字,每一篇/每一字都能作跨庫全文檢索。

本平台以展現臺灣優秀學術社群研究成果、整編華文區國學經典為宗旨,在別處找不到的經典full text,內文關鍵詞查詢不到的文章,在本處可以找到(特別是早期過刊)。

內文檢索效能最精準,尤以豐富的民國史檔案與史料為特色,而其獨特的後設分析關鍵詞分佈,與加值功能,更有助學人洞悉歷史趨勢,挖掘新研究議題。

歡迎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