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抗美與抗俗——詩及其雙重性格

日期:4/9(一)

時間:18:30~20:30

地點:圖書館1F新書展示區

 

主講人:國立清華大學中文系 楊佳嫻 老師

台灣作家、詩人,散文家,青年評論家。自承受魯迅、張愛玲、楊牧等前輩作家影響。其詩作被評論家唐捐認為是古典與尖新的結合。為《中華現代文學大系(貳)詩卷》(九歌)選入的最年輕詩人,《台灣文學三十年菁英選:新詩三十家》(九歌)中最年輕的入選者,與鯨向海同為網路世代的指標性詩人。

 

講座簡介:

詩的任務是表達美嗎?什麼是美?美的對立面是醜還是俗?俗與醜能不能也是美的來源?一向追求美的賈寶玉為什麼說自己是「俗中又俗的一個俗人」?W.H.Blythe為什麼說「藝術家最大的責任就是隱藏美」?在現代詩裡,美與俗有何風險?抗美與抗俗又如何表現?

 

★為利統計人數,敬請事先報名:https://ccweb.ncnu.edu.tw/SLLL/

 

0409講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