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推同社「謎情魅影/漫談創作推理小說的基本功,如何激發動機、增強能力和創造機會」講座

 

活動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78255292469967/

 

主辦單位:金車文教基金會、暨大推同社

日期與時間:5/10(三)19:00~21:00

地點:圖書館2f大團體室

主講人:葉桑

 

想試試推理小說寫作卻又不知從何下筆嗎?

為鼓勵推理文學創作,並增進推理寫作風氣,金車文教基金會激請推理作家及評論家至校園中演講,分享推理文學寫作經驗和精闢見解。

5/10晚上,由臺灣推理老作家「葉桑」,親自傳授深厚的推理小說基本功,想接收最純正的大師秘笈,千萬不可錯過!

 

【講者簡介】葉桑

愛詩愛文,愛人愛物,愛自己的文章,也愛自己推理的世界,一位過了花甲之年,仍筆耕不輟,名符其實的推理老作家。

創作文類以小說為主,在推理創作之前也寫過各式風格題材的小說,他的作品可以說是目前臺灣的創作推理小說家中最多的。社會化、生活化的題材是他的小說的主要特色,大多是短篇推理,點子層出不窮,對藥品使用相當熟悉,文筆細膩且浪漫,使用大量借喻手法,也有人性探究的內涵,一般認為他筆鋒有日本作家連城三紀彥的影子。曾獲臺灣新生報短篇小說獎、林佛兒推理小說創作獎等獎項。

 

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