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開跑!在初夏氛圍中

圖書館與你一起探索動物大小事!

 

follow第一手圖書館活動,立刻追蹤活動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g/ncnulibrary/events/

一、5/1圖書館週一fun電影「為你取名的那一天」

每週一晚上,來圖書館看電影吧

狗狗的幸福,從遇到你的那一天開始 !

「願天下所有的狗狗都能得到幸福」~小林聰美

「我們在被拯救的生命中,看見未來的希望」 ~犬童一心

活動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394976477252457/

 

電影簡介:

電視製作人久野佳奈美(小林聰美 飾演)目睹日本311大地震之後,被棄養在福島核電廠境內20公里內的貓狗,深深地受到衝擊,然而採訪途中,她認識了許多不畏殘酷現實,拯救生命的愛心人士與團體(千葉縣的千葉汪、廣島的犬貓孤兒救援隊),讓她看見生命的希望。隨即野加奈美開始展開拍攝被收容之後的狗狗,這些毛小孩們與飼主之間的情誼,互相扶持的溫馨生活,讓我們在被拯救生命的中,看見未來的希望。

時間:晚上七點至九點

 

地點:圖書館二樓大團體室

 

二、5/3拾事社「高等教育的右派迷思」講座

時間:5月3日(三)晚間七點至九點

地點:圖書館1F新書展示區

主講人:林柏儀(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

主辦單位:拾事社

指導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

 

活動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00431863854250/

 

高等教育發展許久,然而尚非十分完善,許多議題仍值得討論!

面對少子化與全球化的挑戰,高教組織的發展策略、五化問題(行政管理指標化、世界百大排名化、評鑑指標殖名統治化、本土人才焦土化、大學生程度中等化)等,仍有諸多問題備受挑戰。

高等教育乃教育下一代不可或缺的事情之一,拾事社藉此喚醒大學生對於高教議題的重視,並作出行動,以讓高教往更好的方向前進,為下一代建立美好的環境。

 

三、4/26~5/9「暨情春暉」明信片傳情活動

 

傳情地點:圖書館一樓內大廳&學生活動中心五樓諮商中心外走廊

郵寄期間:4/26-5/9

 

活動資訊:http://www.library.ncnu.edu.tw/index.php/tw/news/2172-%E3%80%90%E6%9A%A8%E6%83%85%E6%98%A5%E6%9A%89%E3%80%91%E6%98%8E%E4%BF%A1%E7%89%87%E5%82%B3%E6%83%85%E6%B4%BB%E5%8B%95.html

 

對於母親或親愛的人,您有愛在心裡口難開的症狀嗎?

與親朋好友相隔兩地,想用文字的溫度訴說您的思念之情?

即日起到圖書館或學生活動中心的諮商中心,

挑選一張喜歡的明信片,寫下對母親或其他親朋好友的感念,由我們替您寄出這份深情!

註:寄送地址不限國內或海外,但海外函件郵遞所需天數較長,無法在母親節前送達,請見諒。

 

★其他多場活動,亦熱烈進行中!

一、「看見.福爾摩沙」 齊柏林空中攝影公益巡迴展觀展心得徵文活動

「看見.福爾摩莎」已經在圖書館展出四個月囉~~

齊柏林導演運用高超的空拍技術,將最美的臺灣展在我們眼前

而你看見作品後,心中又有什麼感覺呢?

即日起,「看見.福爾摩沙」觀展心得徵文活動開跑囉!

只要和我們分享你的感覺,就有機會得到限量明信片套組、精美禮品唷!

徵文期間:即日起至5/26(五)止

繳交方式:請至:https://goo.gl/zgO7ua確實填寫徵文表單,並確實詳閱注意事項。

獲獎條件:

一、優選:自所有投稿者中,優選十名,贈送「齊柏林飛閱台灣空中攝影」名信片套組。

二、抽選:自所有投稿者中,抽選六名,贈送「圖書館精美禮品」一份。

三、公告時間:將於6/12(一)於圖書館網頁及粉絲專頁公告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