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臺北.jpg

出生在中國河北的老李,因為戰爭來到臺灣,一待六十年,再也沒回去故鄉。

但是在夢裡,他早已踏上故鄉千百回,每回都是血流成河的景象。

十歲那年,他的父親遭北伐軍分屍,母親帶孩子連夜逃命。從水災走到乾旱,最終母親因病自盡。

為了有飯吃,老李入廟當和尚。隨後國共內戰再度爆發,他放下佛經,拿起槍桿,加入國民黨軍,殺敵無數。

但最終敗退,老李棄械投降。加入敵軍-共產黨。對老李來說,從軍不是為了政治,是為了吃飯。

誰在家吃飯,就說誰家好。但他隨波逐流的一生,並沒有因此停止。

韓戰爆發後,中共派兵支爰,老李在南北韓交界被俘虜。在聯合國的協助下,來到國民黨政府的所在地-臺灣。

來臺後,老李結婚,有了家庭。但一顆心總是懸著,害怕別人知道他當過共產黨。六十歲那年,他與妻兒分居。

每每照鏡子,都無法忍受已是白髮蒼蒼。於是他戴上黑色假髮,穿上女裝,想彌補錯過的所有年華。

這時,他還不知道這顛沛流離的一生,最終是怎麼結束的…

*劇情簡介出自發行者_輝洪開發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