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X戰警 : 第一戰

英文片名:X-men first class

主演: 麥克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 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

摘要:故事背景設定在60年代──太空時代的開端,那個時期是歌舞昇平, 充滿希望的年代。但也是冷戰的高峰,美國與蘇聯間逐漸升高的緊張局勢,對全球造成威脅,世界也在此時發現變種人的存在。每個人都擁有超能力,但是有的人一輩子都不曾開發,有的人則因為展現了其特殊能力而被視為異類,並且遭受排擠。所謂的「X戰警」就是屬於後者,被正常人類視為異類的變種人。二大對立團隊首領X教授和萬磁王還是年輕小伙子的時期,他們分別只是叫做查爾斯‧賽維爾(詹姆斯麥艾維飾)和艾瑞克‧藍歇爾(麥克法斯賓達飾)的正常人而已,直到各自遭遇到不同事件時,才發現自己擁有與眾不同的超能力。兩人因緣際會下成了出生入死的好友,他們接納所有變種人並且努力地維護世界和平,當國家陷入危機時,他們會挺身而出並使用獨特的超能力互相支援,對於要破壞和平的變種人他們也會極力討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