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腦去上班.

 

從找第一份工作開始,你在一生的工作中會碰上許多事,超出你在人生頭二十幾年努力學習的事。正式教育讓我們習得了一些技能,培養思辨能力,但並未幫助我們做好準備面對職業生涯。想一下,要上什麼課,你才能學會妥善處理職場上這些常見情形?

  •同期進職場,和同事變成下班一起喝酒、抱怨上司的戰友,你卻突然升成大家口中「他們那些主管」的其中一員?
  •資深同事在辦公室大罵新人,你若是主管會如何處理?
  •出現哪些心理徵兆,代表你也許不該再熬下去了,該為職涯的下一階段開始做準備?

  我們今日已經知道,心理學能夠教我們許多事,包括與工作相關的行為與挑戰,例如:如何做出更好的決策、影響他人、處理壓力等。然而,許多大眾書籍分析相關主題時,都當成共通的人類現象來探討,沒能提供現實生活中具備建設性的職涯協助。

  本書不一樣!作者雅特・馬克曼身兼教授、作家與熱門廣播主持人,專注於成功職涯循環的三個階段:找到一份好工作、在工作上表現傑出、晉升到下一份工作。馬克曼從認知科學專家的角度解釋,特別從心理學著手,提供有趣、實用、有科學根據的建議。

資料來源:博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