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圖鑑聖經

 

史上最威!多肉迷必定收藏的唯一聖經,
帶您飽覽2000種世界各地的多肉植物。

泰國三大園藝天王聯手曠世巨作,
一上市便穩居泰國園藝類暢銷書,
日本版權隨即售出,創下多肉叢書最高單價,
臺灣園藝家、育種家、栽培業者,引領期盼
繁體中文版隆重上市!

本書不僅是圖鑑,而是原生地探勘之旅
作者橫越洲際、千里跋涉,將我們的視野帶到多肉植物的原生地,實際探勘它們的生長環境,唯有從源頭摸清楚多肉的脾性,才能事半功倍養好多肉。

從市場普及到彌足珍稀的品種,一書完整收錄
本書除了肥胖可愛的小品,還有近年玩家新興蒐藏根莖部膨大、具欣賞價值的類型,以及高人氣的毬蘭、空氣鳳梨、石頭玉;威武的猢猻木、大戟科、龍舌蘭、硬葉鳳梨家族;有如活化石的百歲蘭;生長緩慢、繁殖不易而珍貴的非洲蘇鐵等,各種型態一網打盡。

考究最新植物學名,嚴謹確認植物身分
植物科屬分類會隨著研究證據而更新異動,近年多肉植物也有分類變動的情況。本書植物學名是查證最具公信力的植物分類資料庫(www.theplantlist.org),並仔細確認每株植物的品種,務求提供給讀者最值得信賴的第一手資訊。

系統化、全方位認識多肉植物
一科一屬介紹原生地分佈、型態特徵、生長習性,再羅列該科屬底下的多肉原生種或園藝種、變異種,包含清晰寫真與特色描述、養護知識。如此下來,任何來到手中的多肉都能輕鬆掌握栽培要領。

資料來源:博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