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要在意美國

 

美國,很重要。
  我們總是在談論美國,但真的了解美國嗎?
  台灣的命運,又為何始終與美國息息相關?

  •我們其實從來不了解台美關係?
  台灣位於美國與中國兩股勢力推擠、碰撞的中間點,我們始終關注中美關係,尤其是美國動向、發言與政治人物的表態。到底我們為何要如此關注太平洋另一端的國家,又該如何解讀美國,已成為台灣大眾普遍的疑惑,而相關的謠言、陰謀論更是甚囂塵上,甚至連新聞媒體都有不少偏差誤解。

  •解析真正的台美關係
  長期關注美中台關係的「US Taiwan Watch:美國台灣觀測站」在《為什麼我們要在意美國?》一書中,詳解美中台關係的演變,以及美國基於什麼樣的原因,對台灣來說至關重要。他們指出,現今諸多對台美關係的誤判,來自於對美國政治,甚至是國會架構的不解,而唯有先具備對美國政府運作的基本概念,才能真正明白台灣在美中關係、國際關係中的位置。本書分析許多永不退燒的熱門議題,包括討論熱烈的一中政策、戰略三角、《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軍購、美豬進口、科技產業鏈等,從制度、運作、政治與經濟考量,闡明台灣的現況以及未來的可能發展方向。

  ‧台灣是中美關係的重要槓桿
  《為什麼我們要在意美國?》明白指出,台灣是中美關係的重要槓桿,不該小看自己。我們不像某些論點稱的那樣弱小、無力,無論是在戰略位置還是擁護民主、自由的價值上,都有自身獨特的地位。更重要的是,是台灣人必須在這樣紛紛擾擾、凶險擺盪的處境中,尋得對自我的定義、確立自信。

資料來源:博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