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祕密

 

全世界都認為「他」是好人,只有潔美知道兇手一定是他!
  患有腦性麻痺的潔美一動也不能動,連一個音都發不出來。
  她好希望能對養父母說出滿溢的感謝與愛,
  並警告大家:「他」是壞人!
  當潔美找到了溝通的辦法,
  以為終於能將凶手繩之以法,沒想到……

  腦性麻痺患者潔美在寄養家庭長大,家裡還有一個自閉症的弟弟和一個有情緒障礙的妹妹。潔美一直以來都很厭惡照護者莎拉的男朋友丹,因為在沒人看到的時刻,丹經常露出不懷好意的表情調侃她,周圍的人卻都認為丹是個完美的好好先生。

  某天,新聞正在報導鄰居萊恩的謀殺案,單獨跟潔美同處一室的丹,悄悄的在她耳邊說了一句:「他們抓不到我!」於是潔美開始不斷的臆測丹到底是不是真的凶手,但所有的懷疑無法說出口,只能變成祕密,藏在她的心裡。

  在這懷疑逐漸扎根的當下,連眨眼都做不到的潔美,終於有機會可以透過擴大性輔助溝通系統與外界溝通了!另外還發生一件令她興奮的事,原來她有個雙胞胎姊姊!聽著姊姊茱蒂寫給她的信,潔美愈來愈希望輔助溝通系統可以成功。在此同時,莎拉居然失蹤了!潔美認為一定是丹做的,因為莎拉曾跟潔美說過她的祕密──她瞞著丹,腳踏兩條船,跟前男友繼續交往……

  溝通系統終於送來了,潔美對父母和警察說出從丹那裡聽到的事,認為丹可能就是殺人凶手,甚至綁架了莎拉,可是警察卻不相信她。潔美因此覺得自己的聲音沒有影響力,好一陣子不願意與外界溝通……

  直到和雙胞胎姊姊茱蒂見了面,才重新開啟潔美封閉的「聲音」,她利用溝通系統和茱蒂聊天,甚至兩人一起外出尋找莎拉失蹤的線索。

  到底真正的凶手是不是丹呢?只能靠一臺機器與外界溝通的潔美,能破解這些謎團,順利找到莎拉、逮住凶手嗎?

資料來源:博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