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情書

為了家庭、工作的牽絆,我們戰戰兢兢為生存打拚,暫停變成一件遙不可及的事,縱有顆闖蕩的心,也無法真正實踐?

  我們自動化地過著每一天,卡在時間的齒輪中忘了初衷,
  不再用心思考、不再努力感受,不再聆聽靈魂?
  
  一個跳躍舒適圈的決定
  一次生命蛻變的契機
  
  「你願意跟我一起搭便車走路回台灣嗎?」
  「好啊!」
 
  徒步6個月、闖蕩17個國家、寄住超過50戶陌生人家、徒步兩萬公里,
  台灣女生解博茹,和西班牙男友西斗開始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他們用最省錢的方式,不搭飛機、不住旅館,
  搭了上百次便車的窮遊,卻完成了心靈富足的壯遊。

  「沒有下一次」的精神
  不僅收穫了驚喜,還懂得珍惜

  兩人在40度高溫下,背著30公斤重的背包翻越山嶺;體驗在零下10度的俄羅斯露宿街頭,凍到以為需要截肢;經歷用0.5秒就攔到一台便車,也嚐過等待9個小時卻不見人影的沮喪。無論驚奇、考驗、暖心……,帶著「沒有下一次」的精神,跟途中每一個可能不會再見的人們交換生命故事,也轉化為人生不可逆的生活態度,用心活在每一個當下。

  真正的自己
  是不管身處何處,都能活得自如

  這段滋養心靈的旅程,帶著闖蕩世界的執著,在冒險的過程中聽見自己的心聲;在看見世界的同時,找回最重要的初心。不管身處哪裡,都可以活得自如,不去羨慕別人的人生、不對過去懊悔、也不迷惘於未來,只管此時此刻擁有的一切,全心全意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資料來源:博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