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業日記

 

在踏上這段旅程之前,買買氏是個廣告文案,但就在她和夥伴替一檔基金在不到一週內就募集爆滿、幫某個品牌逆勢成長百分之二十五、好不容易得了幾個國內外創意獎之後,卻莫名的空虛起來…...

「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就只是為了上班賺錢的嗎?」

想不透的她,決定拿自己當試驗品,棄業一整年,看看人生除了上班賺錢之外到底還能有些什麼?!於是這個城市鄉巴佬就這樣傻傻闖入原始鄉間,開始了『台版來去鄉下住N晚』的生活。

她凌晨四點被挖起來採黃豆、半夜一點還在抓鰻魚、在荒山被野牛追、在墳墓QK、在深山裡一個人抖著過夜、白目地想騎兒童用小摺環島、傻呼呼的用肉身攔便車;卻也熱血地找尋台灣最土的水果、最好吃的米飯、最無毒的魚蝦,更為了農民、為了台灣美好的角落,流淚寫下這輩子最真心的廣告文案……

她的旅程的確荒謬,她的舉動真的愚蠢,但她,卻勇敢實現了你我心中那個不敢出走的自己!

跟著買買氏,一起過癮出走,發現不上班一年,竟然賺到更多!賺到自以為不會的能力、賺到辦公室交不到的朋友、賺到面對自己的勇氣 、賺到自己終於像個人!

人生不該只剩下工作,
勇敢實現你我心中那個不敢出走的自己……

 

資料來源:博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