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人群.jpg

提到戰爭,往往聯想到士兵、將帥和國家領導人。被迫捲入動盪的平民百姓,卻是影響最深的那群人。

本書還原二戰到美軍占領時期,日本社會大眾生活的軌跡,追尋他們在戰火中求生的身影,銘記戰爭的殘酷與悲傷。

大分縣,一個可能連日本人都不清楚地理位置的縣市,與二次世界大戰卻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從偷襲珍珠港艦隊的訓練基地、代表日本戰敗受降的官員,到戰後美軍駐紮的地方指揮中心,都與大分有所淵源。

生活在當地的居民,是如何看待這場既遙遠又近在眼前的戰爭,盡力求生並尋找生存的意義?

作者埃德加‧波特和冉瑩夫婦,訪問了超過四十位在地耆老,他們當年是學生、教師、助產士,甚至是神風特攻隊員,

並且結合大分縣各地檔案館豐富的報刊、民眾回憶錄,重建了這段彌足珍貴的歷史記憶,

讓我們得以一窺當時人們在戰爭下的日常生活,以及面對戰爭的心境與態度。

*書籍簡介出自出版者_臺灣商務印書館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