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筆記.jpg

數年前,傳說中的導演法蘭克.豪瑟,靜靜地把十二頁打字出來的筆記,拿給他當時的學生,羅素.萊克。

豪瑟長期的職業生涯所累積的經驗智慧淬鍊而得的筆記,是他個人與一大群劇場和電影的大人物共同分享戲劇工作的導演心得,

包括亞歷克.吉尼斯爵士、理察.波頓、茱蒂.丹契女爵士,和其他許多稱呼豪瑟為他們的導演、良師益友或導師的人。

羅素.萊克以他長期與豪瑟互動、討論的內容及他自己的經驗為基礎,把這些筆記擴充、補強成為一本書。

當萊克自己出版這本書時,宣稱這是一本不受時間限制的經典,而現在終於有平裝本問世。

書裡行間確實可見洋溢的才華。正如史壯克與懷特對於英文寫作與文法的貢獻,

豪瑟與萊克對於導演與演戲所提供的深度見解是無可比擬的。

除此之外,這本書也包含對生活和領導力獨特的指導-如何與人交際、預料問題、處理棘手的狀況,

因此本書不僅在舞台上極具重要性,在舞台下也同樣有價值。

*書籍簡介出自出版者_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