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一)18:00《盲人律師》電影放映暨導演映後座談

 

★每週一晚上,來圖書館看電影吧

改編自臺灣史上最大職災求償案,一位沒有訴訟經驗的盲人律師,幫助職災勞工面對跨國求償官司…

*此活動含導演映後座談,為利統計人數,敬請事先報名:https://ccweb.ncnu.edu.tw/SLLL/

*映後座談主講人:洪成昌 導演

 

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vO_6kKHCks

 

《劇情簡介》

李政鴻不甘眼盲而只能在法律事務所內被指派做文書處理的工作,他極力爭取參與訴訟,卻總是碰壁。

某日,他終於接到一件民事求償訴訟,這不是一般的官司,它竟是件原告人數高達531人的跨國集體訴訟。

李政鴻連單人官司都沒打過,又是一個盲人,他該怎麼打贏官司?

《盲人律師》劇情取自長達20多年的工殤求償案─RCA(美國無線電公司)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該事件描述RCA因私自排放有毒廢料,造成廠區土壤及地下水嚴重汙染,員工暴露高度有毒物質環境接連罹癌過世。

這些員工組成自救會,透過全台唯一的盲人律師李秉宏協助與努力下,讓這場「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事件始受到社會關注。

電影中呈現天生失去視力的盲人律師,克服生理限制的過程,在不友善的職場環境,堅持與弱勢勞工站在同一陣線,追求社會正義價值。

 

日期與時間:10/14(一)18:00至21:00  地點:圖書館1樓新書展示區

20191014MOVI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