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目瀏覽 回暨大圖書館首頁

  我國與東南亞地區互動密切,在經濟、政治、社會、文教與民間非政府組織間,均有所聯繫交流。就地緣觀點而言,由於地理的鄰近,東南亞區域的發展情勢,攸關我國國家安全與發展。然而,長期以來,國內對於東南亞國家的背景、政府制度、社會文化及風俗習慣,缺乏專門機構及學者對此區域進行深入之研究。是以,本校東南亞研究所及東南亞研究中心提出「在地的東南亞研究計畫」,由教育部專案補助,期在暨大現有的資源與基礎上,強化東南亞區域研究與教學的特色,充實專業研究基礎資料,結合國內東南亞研究學者,建立東南亞區域研究長期發展之基石。
  本次東南亞研究計畫所購買的圖書資源涵蓋不同類別,特色如下:
1.  書籍:儒學發展的宏觀透視 : 新加坡1988年儒學群英會紀實、 蘭領印度に於ける回教政策と植民政策、東印度農業經濟研究、越南、台灣、泰國、義大利、西班牙...等相關書籍共2432本。

2.  微縮資料:包含Current history : A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World Affairs、南洋商報 = Nanyang siang pau、New Straits times、Business Times (Malaysia)...等相關微縮資料23筆。

3.  報紙:包含南洋商報 = Nanyang siang pau、New Straits times、Business Times (Malaysia) 、Utusan Malaysia、Berita Harian...等5種報紙資料。

本計畫建置之東南亞研究特藏主要著重之議題為:「東南亞華人與族群」、「東南亞的政治與外交」、及「東南亞全球化:資本、人口和性別」,館藏資料類型包括了:國外東南亞博士論文、東南亞當地報紙微捲、中西文圖書、美國及英國政府東南亞解密檔案微捲、東南亞地區二次大戰前後重要歷史紀錄微捲等。

     

Copyright (c) 2003 National Chi Nan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