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波力

當凱琳突然跟著媽媽搬家轉學,脫離自己的好友圈已經夠難過了,沒想到新同學似乎一點也不歡迎她,只惦記著:為什麼波力還沒來?還要她這個最不熟悉的人主持「尋找波力接班人的比賽」!

波力去了哪裡?被傳送到外太空、校長把他鎖在櫃子裡?……同學說,開學日那天,我們有點需要波力。

波力是誰?每個人說他是個傳奇、他很神、他是邪惡天才……

波力在教室大吃美乃滋、在吊扇上放亮粉,把果蠅帶到全校飛得到處都是,還躲進校長辦公室;他經常闖禍害全班都遭殃,讓大家損失好幾次休息時間,但是同學還為了搶他的T恤大打出手!

新來的凱琳正在困擾,離開舊學校的我,也會像波力如此讓同學想念嗎?在新學校的我,如何才能走進同學的圈子呢?在凱琳心中,這裡像鬼屋、同學忙著做稻草人想念波力,老師叫學生學著趕山羊,高年級學生還得當幼兒園孩子的保母……一點也不像「真正的學校」!但大家好像都充滿活力,為什麼?藉由不存在的同學,本書探討了打破界線、如何在變化來臨時勇敢面對、沒有規則等等議題,讀者將透過這部蘊含哲思、教育、學習理念等意義的作品,在歡樂與好奇之中,探索成為「了不起的波力」的最終祕密。
資料來源:博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