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

       常有人問我:「如果只讀一本關於以色列的書,該讀哪本?」現在我有答案了。——美國前中東特使 丹尼斯.羅斯(Dennis Ross)

  猶太人遭納粹屠殺,是近代最廣為人知的一段恐怖歷史,
  而拯救猶太民族,實現供流亡者聚集的古老夢想,是以色列存在的目的。
  歷經兩千多年滄桑,猶太人竟在內憂外患的困境中神蹟似地復國,
  這個寡民小國,更在敵國環伺下壯大為一個科技高度發展的軍事強國。
  《以色列》詳述此一複雜國家自始至今的故事,了解其爭議及衝突不斷的原因。

  以色列是個很小的國家,然而它受到世界的關注,獲得許多人的欽佩,卻也同時成為眾人譴責的對象。這樣一個蕞爾小國,為何牽動著諸多全球議題?更迫切的問題是:以色列為什麼會做出它所做的決定?它的未來會走往哪個方向?

  要回答這些問題,必須先了解以色列的人民,以及驅動他們對話和行動的議題與衝突、希望與冀求。格迪斯帶領我們走過以色列歷史的重大里程碑,使猶太民族戲劇化的建國故事躍然紙上,描繪以色列如何成為文化、經濟與軍事強國,但也說明了以色列犯的重大錯誤、立國夢想成真後的現實,並追溯以色列日益孤立的漫長歷史。除了關注以巴衝突外,更聚焦於以色列猶太人的內部矛盾,清楚交代來龍去脈。本書是對一個重生的民族和國家,所描繪的一幅鮮明而立體之肖像。

資料來源:博客來